每個月都來一次的

ㄟ!我到底再說什麼?

說清楚、講明白吧!

啊!是每個月都要來一次水源地蝴蝶研調啦!

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一群蝶調的夥伴,
不但有心而且熱情。

像我這一年多來進步神速〈自我褒獎^-^〉的蝶功,

都虧這些好朋友的不時指導,而我則從來
不缺席這樣的約會。
偶爾還利用假日和Pin爬爬郊山,
順便帶著蝶網、圖鑑認識蝴蝶去也,努力再努力,
蝶功就加乘的顯現出來。

今日「蝶蝶」不休的主角是~~黃蛺蝶。

它有很特別的生活習慣,幼蟲以葎草為食物,
會咬斷主葉脈製作虫巢,平時將自己包覆起來,
吃飯時再爬出小巢穴,但是當我將包覆在虫巢裡的
黃蛺蝶幼蟲帶回家飼養,自始至終這種行為〈製作虫巢〉
沒有再出現,也許野地和人為環境的氛圍,讓它感受到不一樣吧!

每次剛羽化的蝴蝶因為還在儲備熱源,通常會在我手上
親密的停留不短時間,當然為了彩蝶能順利展翅,
還是將它帶到花園中算起來較自然的環境,
讓它好好調息,完成它羽化成蝶的最大使命。
黃蛺蝶的成長史開場啦!


         《葎草上的黃蛺蝶幼蟲》




       《葎草上的黃蛺蝶幼蟲製作虫巢》

  


      《黃蛺蝶幼蟲前蛹期》




         《黃蛺蝶幼蟲蛹期》    






 《我手寫我蝶~羽化出來的黃蛺蝶~腹面L型白斑是特色》




        《黃蛺蝶表面》



    《多小的蛹 VS. 多大的黃蛺蝶~不可思議》



          《蛹殼~~我暱稱它為蝶兒的化妝室》按我看更多圖片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