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腦子裏縈繞著前天新莊水源地蝴蝶飛舞
美麗的畫面,
今天再去滿足一下那一顆雀躍、
期待的心吧!

沒想到更擦出一段奇特的火花,那就是碰到
一位奇人。
在我還在蝶網、蝴蝶、圖鑑間
忙的團團轉當中,忽然很幼稚的聲音從後面
飄過來,
毫不遲疑的告訴我,「那是母的
黑脈樺斑蝶,而且它還沒交配過,
因為它的交配器官是開的。」

「另外那一隻是小紫斑蝶,它的屁股會開花,
而且它會假死騙人哦,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蝴蝶博士VS.黑脈樺斑蝶》




         《小紫斑蝶 & 毛筆器俗稱屁股開花》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假死的小紫斑蝶》


回頭一看,是一個毛頭小娃,才小學一年級的小鬼,

一副鬼靈精怪,身手流利,徒手就可抓到蝴蝶、
蜻蜓,隨口就可說出它們的名字,忽而在東又
忽而飄西,像一隻滑不溜丟的俏皮猴,
追逐著滿園昆蟲,我手上的蝶網落到他手上,
他可就如虎添翼般戰績更輝煌,沖繩小灰蝶、
無尾鳳蝶、無尾白紋鳳蝶、埔里波紋小灰蝶、

大鳳蝶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埔里波紋小灰蝶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無尾白紋鳳蝶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大鳳蝶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無尾鳳蝶》


更令我大開眼界的是,我們蝴蝶研調的
夥伴常常只能癡癡的遠望端紅蝶飄過,
向來無緣近距離接觸這隻超正點的蝶兒,
更遑論網下它,但這個小鬼頭竟然告訴我說,
他網下好幾次呢!就在當下,他真的網下一隻讓我瞧瞧,
唉!他真神啊!
〈可惜不小心蝶網鬆脫,讓漂亮寶貝就這麼擦身而過。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端紅蝶~~拍攝自圖鑑》


最後,在溪邊他徒手一抓短腹幽蟌一對,
從豆娘肢體語言的外顯,她告訴我這隻母的豆娘
不願意和公的交配,因為,他煞有介事的解說緣由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短腹幽蟌~男左女右》


哇哈哈!大、大、大開了眼界。
他告訴我學校同學、老師都叫他蝴蝶博士
他還約我下次去賞蝶,我把他的電話號碼輸進手機,
名稱就叫蝴蝶博士。我更快速的告訴蝴蝶研調的夥伴們
有這一號人物,大夥期待這個月蝴蝶研調時就讓
這小蘿蔔頭指導指導我們,
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情境?嗯!有意思!按我看更多圖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