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盼中的蝴蝶研調又到了,但是不巧的是自己的相機

出了小狀況,所以ㄋㄟ趕緊商請蝴蝶公主相機出借,

於是乎,我仍能快快樂樂上山看蝶趣,只是不是自己

養的相機,操作起來就是那麼憋手憋腳,所以啦!

今天就大比率的用眼睛去尋蝶蹤。

不遠處食茱萸上方蝶蝶樂,五星級餐廳日日免費招待哦!

 

01-01食茱萸~蝴蝶餐廳.JPG 

         <食茱萸上蝶蝶樂>

 

說也奇怪,台灣黑星小灰蝶今天一直停棲我的外套袖口上,

一路跟我上山玩耍去,這種經驗也挺新奇的,平日想捕捉

它們的身影,還都得小心翼翼跟拍,今天它卻黏著我不放,

讓我好虛榮、好樂。

 

02-01台灣黑星小灰蝶.JPG 

        <台灣黑星小灰蝶>

 

更高興的是,遠處苧麻葉上的小小蝶兒,我已經可以非常

篤定的叫出它的名~切翅眉眼蝶,這曾經是自己的一個疑惑,

一個月前mail行七老師求教,獲得老師熱心的、明確的

解析~下翅有2個較大眼紋,外加上翅端有切翅,是高溫期的

蝶種,哈哈!這種撥雲見日的感覺~真清爽!

 

03-03切翅眉眼蝶.bmp  

       <切翅眉眼蝶~高溫期>

 

稍遠處,酸藤、軟毛柿葉上停棲的褐色小蟲蟲是誰呀?

停、聽、看,哇哈!紫小灰蝶忽然show出寶藍色光澤,有種

醜小鴨變天鵝的驚嘆,腹面表面真是「差很大」呢?

原來為求生存~行事要低調,為了吸引異性~可也需要

打扮一下,不是嗎?

 

05-01酸藤上紫小灰蝶.JPG

    <酸藤上褐色小蟲蟲是誰呀?>

 

 05-03酸藤上紫小灰蝶.JPG

    <軟毛柿上褐色小蟲蟲是誰呀?>

 

05-07母紫小灰蝶.bmp 

   <是我啦~母的紫小灰蝶>

 

今天出來做日光浴的蝶兒怎麼大都是女生ㄋㄟ?再來一隻

恆春小灰蝶,依然是「查某ㄟ」!奇了,好像人類世界,

放眼喝下午茶的好所在,泰半是女生的天下。

 

06-01恆春小灰蝶.JPG 

     <你是誰?>

 

06-02恆春小灰蝶.JPG 

   <我是恆春小灰蝶>

 

06-04母的恆春小灰蝶.bmp 

   <我是恆春小灰蝶~也是女生啦!>

 

06-05恆春小灰蝶~公的~看夕陽.JPG 

   <對比一下公的恆春小灰蝶~鶯歌石步道拍攝>

 

時序輪轉,蝴蝶研調進行了數年,今年入秋以來,發現

義學坑有一處密林,紫斑蝶特多,放眼望去、或蝶網一出,

盡是紫斑蝶的天下,此處該不會是紫斑蝶新選擇的越冬區塊?

大夥討論著,今年冬天是不是該把研調重心擺在這一環上,

也許有驚人的發現哦!滿心期待!!

 

09-06紫斑蝶蝶谷乎.JPG 

    <紫斑蝶的秘密基地嗎?>

 

09-05小紫斑蝶交尾.JPG 

     <小紫斑蝶愛的樂園>

 

09-02小紫斑蝶毛筆器.JPG

   <公的小紫斑蝶毛筆器>

 

09-03小紫斑蝶左公右母.JPG

    <男左女右~小紫斑蝶腹部末端構造大不同>

 

 

  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