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季市公所生態團隊的戶外課,選在山佳車站後方

通往石灰坑山的產業道路。

兩旁從竹林脫落下來的竹籜,帶隊楊老師順便解說它們

各部份名稱。

若稍作想像創作,應該是不錯的DIY材料~我是這麼想啦!

 

 

02-03竹籜.JPG 

      《竹籜》

 

 

02-02竹籜分解.bmp 

     《竹籜各部份名稱》

 

 艷紫荊大而紅艷的花朵,很容易吸引過客的目光,

但它是洋紫荊和羊蹄甲的雜交種,所以它並無繁衍

後代的機制,它有五個帶花藥的雄蕊和五退化

成鬚狀的雄蕊外加一雌蕊。

倒是它的葉片可以DIY一下,像貓頭鷹嗎?

還是蒙面大俠?就讓大家去想像囉!

 

04-03艷紫荊.bmp 

   《艷紫荊~五個帶花藥的雄蕊和五退化

     成鬚狀的雄蕊外加一雌蕊》

   

04-04艷紫荊j.JPG 

 《艷紫荊~五退化成鬚狀的雄蕊》

 

 

04-01艷紫荊j.JPG 

     《艷紫荊DIY

 

去年秋天看到耳挖草結果,外露的種子一副外星人模樣,

非常逗趣,今天看到的是它小巧美麗的夢幻紫花朵。

 

 

08-03耳挖草  

   《耳挖草結果,外露的種子一副外星人模樣》

 

 

 

06-06耳挖草.JPG 

   《耳挖草夢幻紫花朵》

    

就在夢幻之中神遊,怎麼有陣陣魚腥味飄啊飄的飄過來?

原來是我們騷擾了腳旁小小的草本植物~魚腥草,

味道真是頂級,包你忘不了,有夥伴採了一些帶回家,

準備好好享用,據說曬乾後熬煮來喝清涼退火哦!

 

 09-01魚腥草.JPG 

           《魚腥草》

 

烏斂莓~前幾天才在陽明山首次相遇,今日再見,嘿嘿!

我還記得它,太正點了,有夥伴想認識認識它,

我很樂意告訴他們,因為教學相長,對我大大有助益的。

 

 10-01烏斂莓.JPG 

   《烏斂莓》

 

 我暱稱它為耶耶草的芒萁,今日恰巧看到它的幼葉正準備

迎接陽光,我覺得它像極了媽媽子宮內的雙胞胎!

卡哇伊ㄋㄟ!

 

 11-01芒萁幼葉.JPG 

    《芒萁幼葉~雙胞胎乎?》

 

 

輕鬆一上午的學習。末了,還是沒忘記入寶山可不能

空手而回,山佳車站對面的煙燻雞爪,總要抓些回家,

解解饞吧!更多石灰坑山步道相關圖片 

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