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對於蜘蛛,我可是一點都沒好感,而且又有點怕牠,

幾個月前新莊生態隊的研習課程,由李文貴老師作蜘蛛基本

概念的室內課解說,對蜘蛛的生態習性總算有一點點點

的認識,且老師拍攝技巧(昔日攝影沙龍比賽的常勝軍),

精彩到一絲一扣讓人觀來為之讚嘆。
今日戶外課開拔到
富陽公園,李老師是富陽公園的蜘蛛達人
(他說一年365天,
他到富陽260天,天啊!
  不可思議的蜘蛛人。 )

這裡的蜘蛛好像他養的,再怎麼偽裝也逃不過老師的法眼。

《你相信嗎?正中間像短樹枝的是蜘蛛~尖鼻蛛,但難逃老師的法眼》

蜘蛛有結網和不結網兩種,而很多體型都很小,我既不大認識牠,

又有點怕牠,且牠的名字又都很拗口
ex.蚓尾寄居姬蛛天哪!)

要記住牠,說真的我投降了,牠又長的小小一隻,有些外型還

顛覆了我們既有的認知,所以這一次上課我解放了自己,

只以純欣賞的角度讚嘆蜘蛛的萬種風情,相片當然更乏善可陳,

唉!軟體(拍攝技巧、對蜘蛛的認識)硬體都遜斃了的結果。

倒是讓我遇見了螢火蟲,還叫的出牠的名字~紅胸黑翅螢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公~紅胸黑翅螢》

也判斷得出牠是公的,哈哈^^!昨日,台北縣政府螢火蟲演講~

陳燦榮老師深入淺出、很有步驟性、超厲害的解說技巧和
超讚的powerpoint配合演出,全場笑聲不斷,全程效果超好,
大家
收穫滿滿,也因此我一見到牠,就認得出牠來,感覺超爽的!

厲害的老師,解說真有一套。
近幾個月,台北縣有幾場螢火蟲夜觀,

挑個好日子去玩賞一下~好讓火金姑來帶路。

昨日在富陽公園柚子樹上,看見不少鳳蝶蟲卵,
順便帶回三粒放在我的檸檬樹上(都是屬於芸香科植物),
期待有另一波驚奇。          按我看更多圖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鳳蝶蟲卵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