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一年來養毛毛蟲成為我們家的大事...

 【述說蝶事】:

 第一次養的蝴蝶幼蟲是琉璃蛺蝶,長的和它的食草花朵很像,
 我把它養的胖胖的,但它卻早早被寄生了,有點傷感,
 但這卻是生物生存的自然法則。


       《琉璃蛺蝶幼蟲顏色很像其食草~菝契的花朵》


 第二次養的蝴蝶幼蟲是石牆蝶,羽化成功的蝶兒
 真是女大十八變, 美極了!此次的成功更增添我的興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石牆蝶幼蟲》



        《羽化成功的石牆蝶》


第三次養的蝴蝶幼蟲就多了,蝶口眾多,
家裏也漸漸多出了一些蝶兒設施;
1〉幼蟲孕育平台區:
此區最熱門,家人隨時會來觀望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 《幼蟲孕育平台區》
 

2DIY羽化室;還蠻舒適的~對剛羽化的蝶兒應該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當友善的布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DIY羽化室》


 一個月前從藤坪古道帶回吃雙面刺的黑鳳蝶幼蟲2隻,
 一個月後終於羽化成功,但有小小的缺憾在,
 就讓相片說說話吧!


       《左~蛻皮了  右~尚未蛻皮,妝點的髒髒的 》




         《蛻完皮後,隨即吃下它》




        《帶至陽台做日光浴,蟲兒自覺危險,
           擺起警戒姿態,我倒覺得很可愛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2隻一起羽化了~~帶蛹~~側面照》




        《蛹的正面~~像女巫嗎?》




    《我就是書上寫的黑鳳蝶啦!下翅白斑~我是男生啦!
      只是發育不佳,翅膀反折了!我飛不起來了!》



       《我是第二隻黑鳳蝶,發育良好,
         猜猜看!我是男生?還是女生?》



《哈哈!下翅白斑~我也是男生啦!別騷擾我^^》按我看更多圖片



 10天前從土城桐花公園帶回3隻黃三線幼蟲,1隻被寄生、
 1隻羽化成功、1隻還在羽化當中。
 今日有些空檔,讓羽化成功的黃三線蝶,也小Show一下!


          《水麻上的黃三線幼蟲》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一起化蛹了~垂蛹~~正面和側面》

 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羽化成功的黃三線蝶~腹面有X型紋路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羽化成功的黃三線蝶~表面有三條黃線》

      
按我看更多圖片目前
台灣三線蝶、烏鴉鳳蝶幼蟲還在努力成長中,加油、加油...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