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久好久以前‧‧‧話說吳家的後花園‧‧‧

昔日自家陽台花草樹木間,一旦發現毛毛蟲
立即格殺勿論,
Pin還慶幸自己發現得早,
避免日後蟲蟲危機…,嘿嘿嘿!

曾幾何時,和一群喜愛生態的朋友來往後,
我們才知道自己過往有多無知、多殘忍,
對大自然認識不清,才會痛下殺手。
大自然的奇妙、多樣、可愛,在密集接觸後,
打開了我們另一扇心門,突然間我們會細細體會~~
原來萬事萬物自有它一套過人的生存機制,
生物間為了生存下去不都該互相尊重嗎?

心念一轉,自家陽台上不論是柚子樹、檸檬樹、
小桔子樹、玉蘭花,開始有了生機,
青斑鳳蝶還在化蛹中,無尾鳳蝶則一隻隻羽化,
美麗的彩衣仙子讓我體會生命的意義
相知相惜、善待萬物‧‧‧與好朋友互勉之。

無尾鳳蝶來報到‧‧‧來報到‧‧‧


      《檸檬樹上3齡無尾鳳蝶幼蟲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小桔子樹上終齡無尾鳳蝶幼蟲》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 《小桔子樹上無尾鳳蝶幼蟲前蛹期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小桔子樹上無尾鳳蝶幼蟲蛹期~側面》




       《小桔子樹上無尾鳳蝶幼蟲蛹期~正面》
  



         《2週後無尾鳳蝶羽化了~~親親我的手》




     《這一隻在小桔子樹上化蛹過於激烈,
       蛹體不慎掉落土堆,12天後仍羽化成功,
       勇於求生的蝶兒!》



    《我還是羽化成功啦!而且我很美麗呢!》




   《玉蘭花上青斑鳳蝶終齡幼蟲~~好大眼睛~~那是假眼》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 《2週後青斑鳳蝶化蛹了》按我看更多圖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