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庭的好朋友~~左巴牙醫想外出透透氣、放鬆一下疲憊

的筋骨,左巴醫生又特別喜愛石頭,身為愛玩一族的老友我

腦中快速閃過一幅畫面,就是這裏~~北海岸。

利用非假日和Pin左巴夫婦四人玩耍去,

金山水尾港旁的神祕海岸一向是我的所愛,

來了這麼多次,每次來依樣滿心愉悅,

看山看海遠眺近觀就是那麼隨意自在。愛搞怪的我,

偶而請有藝術氣息的左巴來段冬季戀歌的劇情

四個老頑童就這麼盡情的悠遊在山海間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金山神祕海岸~左巴醫生》

 

 

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《金山神祕海岸~左巴v.s情人》

 

大自然的大筆一揮,在北海岸的岩石上揮灑出特有的鏽染紋,

每一幅畫作都是那麼的Unique ,我們像發現寶藏般興奮的走進

大自然的畫布裏,心深深的被感動,大自然看似無情卻有情,

那一份悸動~~是不是大自然送給活在當下的人的一種獎賞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金山神祕海岸~鏽染紋 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 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 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、遠方基隆嶼 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山頂洞人 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上一長者 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上一美女 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野柳龜吼~鏽染紋上癡心漢 》

 

近海處燭台雙嶼總是盡職的點亮海景,引領遊人的目光。透過

昔日留下的軍事遺跡~~碉堡的框景,更有驚濤駭浪中

捨我其誰的架勢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《燭台雙嶼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《碉堡外望~燭台雙嶼》

 

 

 

秋季的獅頭山上可見復育的金花石蒜,細看由五到十朵小花組成

的花朵,花瓣外翻有如張牙舞爪的龍爪子般,故又被

稱為「龍爪花」。秋季開花,具有「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

特性,屬於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,花形獨特艷麗的金花石蒜,

很早就吸引愛花人注目,有人挖出地下鱗莖帶回栽種,

更有商人大量搜購,使原生的金花石蒜快速消失。

人類總是這麼貪婪!

 

 

      《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的金花石蒜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的金花石蒜》

 

 

海岸風大、鹽分高,生長著它特有的族群,

濱防風~百合科,葉子和芹菜很像,植株低矮,根莖可治感冒、

咳嗽等,哦!原來不是防風沙而是防風寒的藥用植物啦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濱防風》

 

 

魚木~~三出葉,小葉歪斜,、葉柄葉脈紅,是端紅蝶、黑點粉蝶、

台灣粉蝶的最愛,老早就很想把這一植物帶回家種植,

但還是理智的打消這個念頭,算了,別太自私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《魚木》

 

秋天來了怎知道?走在基隆情人湖步道上,盡是知了鳴叫聲,

今日寒蟬聲聲繞,著著薄衣準備過寒冬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寒蟬》

 

讓我想起了昔日的民歌~~秋蟬

 

 

「聽我把春水叫寒,看我把綠葉催黃
誰道秋下一心愁,煙波綠野意幽幽
花落紅、花落紅,紅了楓、紅了楓
展翅任翔雙羽燕,我這薄衣過得殘冬
總歸是秋天、總歸是秋天
春走了、夏也去、秋意濃
秋去冬來美景不再,莫叫好春逝匆匆
莫叫好春逝匆匆 ~~~~~~~~

 

成蟬生命是那麼短暫,寒冬也即將逼近,

它可也是想努力活出生命的詩篇,

它可不願讓自己鬱卒的噤若寒蟬過此一生。按我看更多圖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