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早聽聞三峽藍染,趁著台北縣生態志工三峽夥伴的邀約,

馬上行動去囉!
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,DIY樂趣更多。


 816日週六來到藍染工坊,我們準備「潦落去」


1. 先選布料&尺寸:我選了 T shirt


2. 用筷子、夾子、塑膠管、橡皮筋綁花樣、做造型
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《綁花樣、做造型》


3.
用清水漂洗布料上的漿液並拽乾





4.
在大菁溶液內漂染3分鐘,剛開始布料浸染成綠色,接著拽乾





 5. 拿到陽光下曝曬並盡量撥開布料,讓染劑氧化,顏色會由綠轉藍


 


  6. 多次重複步驟4和步驟5,顏色會越來越深藍

7.
鬆綁,鬆掉所有道具


   8. 成果展示,每件作品都美美美,很unique 的!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我的藍染T Shirt》


昨日三峽一日遊充實豐富,藍染前先由志工
導覽祖師廟,
藍染後再導覽老街。
這一部分知性之旅留待下回細說吧!


 台灣好好玩,瘋台灣,可以是這麼容易!


  昨日三峽給了我們一個大熱天,

 細說祖師廟 →接著DIY藍染  T  shirt

 
→再聽講三峽老街。


 一切古往今來的人文足跡,市井小民的生活點滴在酷熱的
 
氛圍下發酵,發酵…。


 今天817日是8月份生態團隊在水源地例行的蝴蝶研調日子,
 
找來了蝴蝶小博士參予,氣氛更見熱烈活潑,
 
但由於今日我負責記錄,沒多大空閒可拍照,


 只抽空拍了一兩張蝴蝶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烏鴉鳳蝶》
     

最驚艷的是Pin竟然網到賽琳蜻蜓,不但水源地不曾出現過

它的蹤影,隊友們也不曾親眼看到過,這就稀奇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賽琳蜻蜓~翻拍自圖鑑》

賽琳蜻蜓我一向也只在書上看它美麗的身影呢!按我看更多圖片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hg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